应彩怜

阅尽人间无羡意,惟愿与君共忘机

【忘羡】——人生若只如初见(一)

本人萌新一枚,第一次写文,可能会很惨,还望各位大大见谅。

现代ABO,HE,幼儿园文笔。

前期——学生羡×学生叽,小甜饼。

后期——警察叽×(伪)黑道羡,微虐。

———————————分割线———————————

盛夏的夜晚不似白天般闷热,空气中多了几分清爽。伴随着徐徐吹过的微风和树上叫唤的知了声,一道黑影越过了云深不知处的高墙。

魏无羡和江澄今天才到大学报道。

位于姑苏区的云深不知处是全国有名的重点大学,据说这里有安静的学习环境,各种各样的学习设备,还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深受各地人才的欢迎。这不,云梦区的双杰——魏无羡和江澄在江氏总裁江枫眠的“推波助澜”下成功的走进了云深不知处的校园。

但是这里也有缺点,对于魏无羡来说最致命的缺点,那就是——规矩太多。

“谁家学校规矩三千多条不带重复的?!”这是魏无羡对于云深不知处的评价。像他这种一天不作妖浑身不自在的人,怎么可能遵守规矩安安静静的呆着,于是开学前一天也就是这天晚上,魏无羡偷偷溜到到校园外的彩衣镇,大大方方的买着姑苏区的特产——名酒天子笑。

他进云深不知处之前就馋这个天子笑很长时间了,之前还痛心疾首的和江澄说,以后进了云深不知处就不能再喝酒了,可事实是不管有没有规矩,都阻止不了他作妖的步伐。

买酒也就算了,可他买完酒还偏偏在镇上看看这,瞅瞅那,一会逗逗小孩,一会调戏小姑娘,知道天色近了黄昏才想起来还要回学校的事。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迟到了。

“夜归者不到日出不得入内,出去。”

魏无羡一脚刚踩进来就被人踢了出去,这高墙可没有落脚点,再加上他手里还提着两坛天子笑,一个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到了墙外,疼的他龇牙咧嘴。

魏无羡揉了揉屁股站起来,他倒是没想到这个时间竟然还有人巡视,而且是一个......大美人!

此人高高的站在墙上的扶台处,一身白衣,头束一根抹额,腰身挺拔,看起来于魏无羡一般大,却又比他多了不知几分成熟,俊俏的脸在月光下显得白皙而有型,却是一脸的严肃,毫无笑意,标准的冰山美人。他的眼睛是琉璃色的,魏无羡从来没见过,但是这次见到以后,他发现自己再也忘不了那双眼睛了。

见是这么一个俊俏的小郎君,魏无羡又忍不住想要调侃两句,他看了看手中的天子笑,然后又看了看墙上的人影,咧嘴露出了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笑容,道: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魏无羡一身黑衣,腰间别着江家特有的标志,九瓣莲的银铃,鲜红的发带把他的头发高高的扎在脑后,身形纤细,又高又挺拔,一双大大的桃花眼炯炯有神,眉目间尽是笑意。

不料那白衣少年却不领情,语气冰冷地道:“校内禁止喝酒。”

魏无羡也没了耐性,忍不住大大声念道:“这里规矩怎么这么多啊,都成年了还不让喝酒!”

白衣少年皱了皱眉,却没有接着他的话说下去,依旧冰冷地道:“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这下魏无羡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本来就不喜欢这里的条条框框,更受不得别人管,眼前这个人张口闭口都是校训,魏无羡实在是忍不住了,不禁骂到:“我的天啊,有完没完了,你能不能别念叨那些破规矩了,三千多条啊!三千啊!你们怎么做到的,那你们这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啊!反正我是不管,你要是不放我进去,那我们打一架啊,你出去问问,有几个人不知道我魏婴魏无羡大名的?”

白衣少年没有想和他打的意思,也没有放他进来的意思,还是满脸冰霜的看着他,丝毫没有任何改变。

魏无羡发现这个人除了长得好看以外,其他方面怎么就这么死板呢,硬的不行来软的,于是魏无羡又开始了他的软磨硬泡。

“这位同学,你行行好呗,你看明天还要上学,要不你还是放我进去吧。”

“就当做没有我这个人,你这次放了我,下次你有难我会帮你的。”

“好同学,好哥哥,你就通融一下嘛。”

白衣少年听到“哥哥”这个称呼时仿佛顿了一下,魏无羡故意做出又娇又软的声音,使他心中莫名升起一阵麻痒感。但是这种不知名的感觉一闪而过,回应魏无羡的只有两个字:“不行。”

魏无羡这会体会到了什么叫生无可恋,他实在是拗不过眼前这人,放弃抵抗,没有缴械,直接投降。这大半夜说了这么久,说得他口干舌燥,兀自打开了一坛天子笑,坐在墙头,边喝边道:“行了行了,不让我进我就不进了,都这么晚了,你也别在这看着我了,但是你走之前能不能告诉我你叫啥,虽然你这次没让我进去,但是以后做个朋友啥的还是可以的吧。”

魏无羡仰头看着墙上的少年,期待着他的恢复。

白衣少年张了张嘴,好像说了句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

如果魏无羡没看错,他说的是“无聊。”

魏无羡啧了一声,自言自语道:“切,说我无聊,全天下想和小爷我做朋友的人多了,真是个小古板。”说完又抬起手中的天子笑,一口喝进半坛,喝完还不忘好好的感叹一下

“好酒!”

恐怕全天下能在墙角睡过头的也只有魏无羡一个人了,而且他仿佛是被热醒的。

他昨晚呆着的那个角落附近没有树荫,盛夏毒辣的阳光直接照到了他的身上,他从闷得简直要窒息的梦中醒来,看了一眼表。

衣服上还沾着早晨的露水,散发着悠悠清香,可魏无羡无心欣赏这些,因为......他要迟到了!

魏无羡觉得他跑百米都没用过这么快的速度,还好昨天去买酒之前熟悉过地形,不然这诺大的云深不知处,他还真不一定找得到地方。这要是真迟到了,他就要成开学第一天就被罚站的第一人了。

幸好魏无羡人高腿长,终于在点名前一刻偷偷从后门溜进了教室。他刚要在最后一排坐下,就看见中间排的江澄向他招手。

江澄可不像魏无羡,他怎么说也是江氏集团的大公子,就算再跟着魏无羡闹也是要脸的,这次来姑苏区上学,可不能给他们云梦江氏丢脸啊。奈何魏无羡实在是让人没办法,所以他的一切全是江澄包办的。

其实江澄来的挺早,明明可以做前排,可偏偏他兄弟上课睡觉坐前排容易被发现,所以江澄取了个中,在中间几排给魏无羡留了个座位,还顺便帮他把书带来了。

魏无羡深深地觉得,他这个兄弟实在是太靠谱了。

魏无羡用最小的声音和动作“爬”到了江澄旁边坐好,小声笑道:“谢了啊,就知道你靠谱。”

“靠谱你个鬼啊,你小子昨天晚上跑哪去了?一晚上都没回来,今天还迟到?”江澄满脸嫌弃的看着他一身狼狈的样子,眉头皱的死死的。“你说你一个O,怎么这么邋遢啊。”

说来惭愧,从小打遍云梦无敌手的魏无羡,只要是个人都以为他会分化成一个Alpha。可是现实很残酷,离谱的残酷,经历了漫长痛苦的分化后,魏无羡竟然成了一个Omega?!而和他穿一条裤子长大的江澄却分成了一个Alpha?!为此他还抱着枕头在自己屋子里嚎了好几天,这还让江枫眠他们担心了好久。直到某一天,魏无羡终于想开了,在屋里大声叫了一句:“老子要当一个比A还A的O!”这件事才告一段落。从那天以后,不管是从生理还是心里,魏无羡完完全全把自己当成一个A,反正他不说,也没有人会相信他是一个O。唯一难办的就是信期,但每次到信期,他也就是装病请个几天假,靠着大量的抑制剂到了现在。其实这件事只有江家人知道,魏无羡多次警告江澄不许在别人面前提这件事,江澄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但是如果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话,江澄也会时不时的拿这件事和他开开玩笑,魏无羡也全不在意。

“别提了,我昨天不是出去买酒了嘛,然后忘看时间回来晚了,正好碰着有人夜巡,愣是不让我进大门,所以我就抱着我两坛子天子笑在墙角凑合了一晚。你也知道我没人叫起不来,所以就晚了。”魏无羡用最小的音量以及满脸的无奈道出了事情真相。

江澄变的有些不可思议,压下自己的怒气,低吼道:“不是吧魏无羡,刚来第一天你就给我惹事?到底是谁不让你进门啊?”

就在这时,老师敲了敲桌子,魏无羡和江澄同时向前看去,一位身穿白衣的翩翩公子走上了讲台。

魏无羡看见前人惊讶的长大了眼睛,用胳膊肘使劲怼了怼江澄。

“他,就是他。”

“谁?”

 “昨天不让我进学校的那个人。”

——tbc ——

 

第一次发文,软件还不太熟,可能会有些问题,不过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啦。

各位小可爱要是有什么意见可以留评论啊

我会争取一一改正的

 

评论(3)

热度(883)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