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彩怜

阅尽人间无羡意,惟愿与君共忘机

【忘羡】我是来杀你的(一)

特务叽×杀手羡

(其实我特别想写特务J×嫌疑人X)

又名《不想谈恋爱的小偷不是好杀手》

再次毫无逻辑,注意避雷

糖多刀少,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分割线——————————

冰冷的地下室,空旷无比,幽黄的灯光无力地照着不知从哪里滴下来的血滴,使其暗红中透着一丝诡异的明亮。

走廊尽头传来的脚步声,那是皮鞋在地板上发出的“咔哒咔哒”的声音。脚步在向前走,回音却渐渐减小,直到最后连着脚步声一同消失。

魏无羡停在了一扇门的门口,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衣着,然后打开了门。

​“来了。”是一个浑厚的中年男人的声音,他背对着魏无羡坐在凳子上,右手托着一个杯子,杯中鲜红色的液体随着手腕晃动。

“嗯。”魏无羡就站在那里,简单应了一句,语气中带着一丝厌恶和不耐烦。

​那男子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信纸,然后向旁边一伸,道:“这次的任务。”

魏无羡向前走了两步,接下了他手中的纸,抬手看了一眼,微微皱了皱眉头,心中的情绪又多了一丝烦躁。

“去吧,多注意点这个人。”椅子上的人挥了挥手。

魏无羡没多说什么,收起了手中的信纸,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身向外走。

到门口的时候,魏无羡又停住了,他没有回头,语气冰冷地直接说道:“我可事先说好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任务,这次任务结束,我和你们温家就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说完,魏无羡关上门,走了出去。

坐在椅子上的人叹了口气,抿了一口杯中的红酒,摇了摇头道:“哎,长大了,不服管了。”

那人又喝了一口酒,门就又被打开了,但这回进来的不是魏无羡。

“父亲”来人先是鞠了一躬,然后接着道:“父亲,你是不是又给那小子......”

坐着的那人突然偏头打断他,狠声道:“知道你要干什么了吗?”

来人恭恭敬敬地答道:“知道,孩儿一定盯住他。”

“去吧。”

......

魏无羡,男,十七岁,父母双亡,从小被温家培养成职业杀手,靠杀人吃饭,而就在刚才,他接下了杀手生涯中的第一百个,也是最后一个任务——蓝忘机。

职业杀手魏无羡很快就找到了他的任务目标。

此时的蓝忘机刚买完菜,正在绕小道往家走,一位长相清秀的少年突然从一边蹦出来,晃了晃自己的手机,挡住了蓝忘机的去路:“小哥哥,小哥哥,加个好友嘛?”

蓝忘机看都没看他,丝毫不在意地往前走。

蓝忘机生的实在是太俊俏了,身形挺拔,面部有棱有角,十分立体,皮肤也白得像雪,虽然常年冰冷着的脸总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感觉,但还是有不少小女生想要和他有交流,像魏无羡这样要联系方式的他早就习以为常了,自动忽略的技能已经练到了满点。

但是像魏无羡这样死缠烂打的到是没有。

“小哥哥别走啊,就加个好友,你别害羞嘛。”魏无羡长腿一迈,再一次蹦跶回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

一般小姑娘碰了壁一定会羞红了脸跑开,但是魏无羡......或许因为他是个男的?

蓝忘机绕过他,接着走。

魏无羡同样毫不在意地噘了噘嘴,脸上还是一副笑像,但是手上的动作却没有那么友好。

蓝忘机感觉脖子一凉,停了下来。

魏无羡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了一把水果刀,趁着蓝忘机从自己身侧经过,手一翻架上了蓝忘机的脖子,自己转身,站到了蓝忘机身后:“小哥哥,别乱动哦。”

蓝忘机完全不慌,还是很淡定地站在原地,只是眼神中多了一丝凶狠。

魏无羡没得到蓝忘机的回应,修长的手指顺着他的背脊拂上了他的后背。夏天衣服穿的少,魏无羡指尖的温度透过薄薄一层衣服直接传到蓝忘机的后背上。

这下蓝忘机想无视他都不行了,他从来未被他人如此触碰过,更何况那人的动作中带着些许调戏的意味。蓝忘机耳垂迅速变红,下意识地就要睁开他。

感觉到蓝忘机的挣扎,魏无羡拿着刀的手又往蓝忘机的脖子上靠了靠,几乎就要贴到他的皮肤,而后蓝忘机便听到耳边传来魏无羡的声音:“啧啧啧,小哥哥,不都让你别动了嘛,怎么不听话呢?万一我这刀在你脖子上‘唰’,划上这么一下,那多不好看啊。”

蓝忘机终于忍不住咬牙道:“你是谁?要干什么?”

蓝忘机听见魏无羡轻笑了一声,附在他背上的手转了个方向,慢慢划向他的侧腰:“看来小哥哥已经想认识我了呢,没什么,我就是想......”

蓝忘机彻底怒了,耳垂红得要滴血,他发誓从来没见过魏无羡这种厚颜无耻之人,他握了握拳头,打算挣开魏无羡,就在他出拳的前一刻,魏无羡的手指顺着他的侧腰伸进了他的口袋,掏出了他的手机:“我就是想加个好友,小哥哥以为我要干什么啊?”

蓝忘机仿佛是松了一口气,但眉头还是紧蹙着道:“你到底是谁?”

“呦,这么着急啊?”魏无羡拿着蓝忘机的手机鼓捣了一阵,然后撤回了自己的刀,蹦到了蓝忘机面前举起手机给他看了看:“这是我微信,手机号也给你存好了,记得联系我哦。”

蓝忘机暴躁地接过魏无羡拿着的自己的手机,无意间撇到他拿着刀的手上有一道浅浅的划痕,不免微微一愣,随后推开挡住自己路的魏无羡,黑着脸走开。

蓝忘机本来以为走了就结束了,只是没想到魏无羡还跟着他。

快到家的时候蓝忘机终于忍无可忍,对着他吼道:“你跟着我作甚?”

魏无羡一脸理所当然:“怎么了?我顺路不行?再说了,就算是我跟着你又怎样?帅气的小哥哥就是用来跟着看的。”

“离我远点。”蓝忘机目光冰冷地仿佛要冻死人。

“我不,我喜欢离你近点。”魏无羡不要脸地笑道,说着还往前迈了一步。

“你......”蓝忘机本来就不擅长与别人交流,再遇到像魏无羡这样厚颜无耻又能言善辩的,根本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憋的耳朵通红。

​倒是魏无羡先打破了尴尬:“我什么我,你别怕嘛,我又不是坏人,你到家了我就走,行了吧。”

蓝忘机忍下揍他一顿的想法,​盯着他看了一阵,最后还是一甩手,继续走。

蓝忘机到家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果然,魏无羡已经不在身后。

通常这种搭讪的人,蓝忘机一转眼就会忘个干净,但魏无羡是唯一一个让蓝忘机还能想起来的人,倒不是因为他多特别,主要是因为他没日没夜的骚扰。

“小哥哥,小哥哥,我是不是说话算话!”

“小哥哥,小哥哥,我叫魏无羡,你叫我魏婴就行!”

“小哥哥,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哥哥,小哥哥,你在干什么?理一理我呗。”

“小哥哥,小哥哥......”

蓝忘机不过喝口水的功夫,魏无羡数十条微信就发了过来,蓝忘机简单扫了一眼,点开了微信设置,打算把他拉黑。

但是操作到一半,蓝忘机又顿住了,他突然有些犹豫,不知怎地,他没有按下拉黑的那个按键,而是反常地点开他的聊天框问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本来以为一句话就能解决,结果魏无羡却又废话了好久。

“哇!!!小哥哥竟然理我了!!!”

“小哥哥,你想听实话还是假话?”

“小哥哥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啊,我不能一直叫你小哥哥吧。”

蓝忘机彻底没了耐心,毫不犹豫地拉黑。

就在蓝忘机以为终于安静了,放下手机的时候,来电铃声又迫使他拿起了手机。

蓝忘机看了一眼来电提醒——“你可爱的羡宝宝”。

蓝忘机:“......”

蓝忘机果断地挂了电话。

不出三秒,电话又打了进来。

蓝忘机反复地挂断,魏无羡反复地打,直到最后,蓝忘机忍无可忍地举报了这个电话。

但没想到,这样还没用,但这次撑过了一分钟,魏无羡才又打来电话。

蓝忘机忍着要摔手机的冲动,接了电话:“你......”

“小哥哥!你怎么可以拉黑我!你怎么可以举报我!我这么可爱!你忍心吗?”魏无羡委屈巴巴的声音先传了过来。

蓝忘机冷言道:“我不认识你,也请你不要打扰我的生活。”随后便要挂断。

魏无羡可能是猜到了蓝忘机的意图,急忙喊到:“你别挂啊,小哥哥,我们多聊聊,以后不就认识了嘛,别那么冷淡嘛。”

蓝忘机决定最后问一句:“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魏无羡贼嘻嘻一笑:“你把我从黑名单里拽出来,我就告诉你。”

蓝忘机决定不再听他说,挂断了电话。

这次,魏无羡倒没再打回来。

蓝忘机好不容易感觉清净了,撇开手机,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在买菜回家的路上能碰到魏无羡这号人物也是不容易,所以晚上临睡觉前,他回忆起了下午那件算得上神奇的事。

蓝忘机刚闭上眼睛,却浮现出魏无羡的脸,也不可避免的回忆起了那人的一举一动。

可能是晚上比较安静,想起事来便异常的清晰,蓝忘机甚至联想到了白天想不到的事情,比如,魏无羡手上的那到划痕。

其实一个人手上有几道痕迹并不奇怪,但是魏无羡手上的那个,在他拿出刀之前是没有的,而且位置十分凑巧,刚好抵在刀刃上。意思就是,魏无羡用手,抵在刀和蓝忘机的脖子之间,防止自己真的伤到蓝忘机。

不知为何,蓝忘机还真的有点想把那人从黑名单里拽出来,或许是因为,那人清澈的眼睛告诉他,他不会害他。

蓝忘机第一次过了睡觉时间还没有困意,他在床上翻了几个身,最后还是没忍住拿出手机,把那个名为“陈情”的用户从黑名单中拽了出来。

尽管蓝忘机已经做好了准备,但魏无羡发消息的速度还是吓了他一跳。

“小哥哥,小哥哥,网恋吗?”

蓝忘机无语,冷淡地回了一句:“不。”

魏无羡的信息迅速回了过来:“为什么不啊?我多帅啊,不知道多少小姐姐的心都被我偷走了呢。”

​蓝忘机回道:“我不是小姐姐。”

“我知道啊,你是小哥哥,但是你比那些小姐姐好看,我就喜欢你这种高冷禁欲的,哈哈哈。”​

蓝忘机:“我们不熟。”

魏无羡又回了过来,不过这次是语音:“怎么能不熟呢?我们都认识将近六个小时了。还是说,小哥哥你已经爱上我了,但是不好意思说!”

那人的语气中带着几分倦意,但调戏的语气还是占了上风,少年青涩的声线传入蓝忘机的耳朵,使其耳垂不禁泛红。

蓝忘机丢开手机,本是不想回他,也不想再看,但是当手机再次震动时,蓝忘机还是没忍住看了一眼。

“好啦,不闹你了,现在已经不早了哦,小哥哥,晚安好梦,么么哒~”

魏无羡发过来这条信息之后便没了动静,蓝忘机犹豫再三,还是觉得要礼貌一点,于是也回了一句“晚安”。

蓝忘机将手机静音放到床头,似乎是没了心事一般,很快进入睡眠状态。

——tbc ——

新坑来了!!!

其实我这个坑写的有点乱,有不足的地方还请指正,谢谢!!!



评论(11)

热度(579)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