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彩怜

阅尽人间无羡意,惟愿与君共忘机

【忘羡】——人生若只如初见(二)

现代ABO,HE,幼儿园文笔。

萌新第一次写文,有bug不要太介意。

前期——学生羡×学生叽,小甜饼。

后期——警察叽×(伪)黑道羡,微虐。

———————————分割线———————————

“我是蓝忘机,暂任本班班长......”

低沉而有磁性的男声从前方传来,魏无羡不禁失了神,心道:“昨天晚上怎么没发现他声音这么好听。蓝忘机,我记住了。”

“魏无羡,魏无羡?魏婴!你发什么呆?”江澄在一旁叫了他好久,魏无羡才缓过神,一脸蒙的看着江澄。

“啊?什么?怎么了?你刚才说啥?”

江澄看着魏无羡,默默扶额,一边心道我这个兄弟怕不是傻了,一边把他刚才说的话复述了一遍:“我说,你昨天晚上碰到的是蓝忘机?你知不知道云深不知处就是他们蓝家的,真要是得罪了他们家人,可没你好果子吃。”

魏无羡挠了挠头,移开了一直在蓝忘机身上的视线,道:“他们家的?姑苏蓝氏世代不都是干警察的吗?怎么还传道受业上了?”

江澄指了指左前方,然后答道:“那边,看着那个玩扇子的了吗?他是清河区的,清河聂氏二公子——聂怀桑,他们家也是警察世家,他大哥和蓝氏双壁的大公子蓝曦臣关系很好,听他说这云深不知处是蓝忘机的叔父蓝启仁一手创办的,那个人古板得很,肯定不好惹。”

“那有什么的,不就是一个老头吗,看你魏爷爷我怎么出去大杀四方!”魏无羡仿佛忘了放低自己的音量,正巧,蓝启仁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门口,江澄的表情瞬间变的一言难尽,使劲拽了拽魏无羡的袖子,可魏无羡却丝毫没有察觉,一脸无辜的看了一眼江澄,问道:“咋了?你拽我干啥?”

蓝启仁站在前面,连胡子都要翘起来了,用一句老话来说就是......他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他清了清嗓子,说道:“黑衣服那位同学,站起来!”

魏无羡这才发现前面又多了一个人,视线好像还在自己附近,他环视了一下,发现好像只有他一个人穿黑色,于是他脸不红心不跳的站了起来,江澄默默地底下了头,拿一本书挡在脸前,仿佛在说我不认识这个人。

他一站起来,蓝忘机的表情也古怪起来,在看到他衣衫不整的样子时更是眉头一皱。

蓝启仁理了理自己的胡子,道:“告诉我你的名字,从何而来。”

魏无羡直了直身子,心道:“这老古板居然连说话都这么古板。”

他道:“我叫魏无羡,夷陵......云梦江氏的。”

听闻“夷陵”二字,江澄微微抬头,放下了书,一手托住了下巴,叹了口气——他还没习惯啊。

蓝启仁仿佛没听到他的改口一般,斥道:“第一天上学就这么衣冠不整的像什么样子,赶快给我整理好。”

魏无羡这才意识到他从墙角起来再飞奔到这里后会有多狼狈,他连忙抚了抚皱褶不堪的衣服,理了理发型,又正了正领带,才又对蓝启仁露出一笑,道:“报告老师,我整理好了。”

蓝启仁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但是他还是接着训道:“身为云梦江氏的小辈,怎能如此不懂规矩?这次暂且放过你,若有下次,定罚不饶。”

蓝启仁又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然后对着一旁板板整整站着的蓝忘机说道:“忘机,班里如有顽劣之徒,一定要马上上报。”然后走出了教室。

蓝忘机调整了自己复杂的面色,对着蓝启仁的背影答了句:“是,叔父。”

蓝启仁声音很大,像是故意说给魏无羡听的,特别是那句“顽劣之徒”,魏无羡不觉得他哪里得罪这个蓝老师了,但他深深的觉得他已经被这个老古板盯上了。

蓝忘机也在简单的几句话后回到了座位,讲台上比蓝启仁温柔了不知道多少倍的一个女老师开始讲课。

魏无羡在全班同学的视线中缓缓坐下,不禁摸了摸下巴,本性不改地又去“骚扰”江澄。

“诶?江澄,你说我哪里惹到那个老古板了,难道是因为我长得太帅了?不能吧,蓝忘机不也很帅吗,虽然和我比差了点。”

江澄实在是不知道他脸皮怎么那么厚,刚被训了一顿,转身又像没事人一样开始絮絮叨叨,而且竟然觉得自己比蓝忘机帅?!真不知道他脑子是怎么长的。

“滚滚滚,别来烦我了,刚被训了一顿还不够?我们云梦的脸都要让你丢光了。”

魏无羡故意做出一脸伤心的神情,委屈巴巴的道:“别啊,江澄,你要是不理我,哥哥我该伤心了。”

江澄黑着脸踢了他一脚,然后没再去理他。

老师在前面讲课讲的昏天黑地,魏无羡在下面睡觉睡得昏天黑地。也真是难为他在老师唾沫横飞的情况下睡得又香又沉,要不是因为下课铃响,预示该吃饭了,江澄简直以为他就要睡死在教室里了。

魏无羡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然后站起来伸了伸懒腰,道:“诶呀,睡得真香,要是老师声音再小一点就好了。”

江澄当即拍了他的头一下:“魏无羡你要不要点脸,我看你就差翻身打呼噜了,还能听见老师讲课?”

魏无羡死皮赖脸的功力可不是盖的,他也不管自己说的在不在理,接话道:“怎么听不见,这女老师是姑苏人吧,声音嗲嗲的还挺好听......诶,江澄,你看蓝湛是不是在看我?”

魏无羡揉了揉眼睛,他刚才有一瞬间好像真的对上了蓝忘机琉璃般的眸子,但就在他碰上的一瞬间,蓝忘机触电般别开了头,快步走出了教室。

蓝忘机也不知为何,明明有很多人对他笑过,也都很好看,可是就只有那少年眉目间藏不住的笑意让他移不开眼睛。

江澄顺着魏无羡的视线看过去,却只看到了蓝忘机落荒而逃般的背影。他以为自己又被魏无羡耍了,回身又是一掌拍了过去,却被魏无羡轻易地闪身躲过。

“开玩笑,蓝忘机怎么可能会看你?”江澄斥道。

“算了算了,你不信拉倒,也没想让你信。”魏无羡双手环在脑后,大摇大摆的往外走。“快走啊,一会错过饭点了。”

“诶诶诶,江兄,魏兄,等等我。”魏无羡和江澄一偏头就看到了急忙跟上他们脚步的聂怀桑。聂怀桑冲魏无羡伸出了手,拿一个小扇子挡住下半张脸,慢慢地道:“清河聂怀桑。”

魏无羡自以为长得没有那么吓人,看聂怀桑小心翼翼的样子甚至有点好笑,回握道:“夷陵魏无羡。”

“夷陵?魏兄你不是云梦人吗?”聂怀桑仿佛没有了刚才的胆怯,三个人并肩走在云深不知处中。

魏无羡神色突然有些古怪,才发现刚才自己又说顺嘴了,生硬地解释道:“是啊,那个......咳咳......”

最后江澄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直接岔开话题。

“行了,不谈这个了,反正你知道魏无羡是我们云梦的就是了。魏无羡,你不是饿了吗,赶紧走废话别那么多。”魏无羡略带感激的看了一眼江澄,投去了一个“干得漂亮”的眼神。果然,紧急关头还得靠兄弟......

“江澄,谢谢你啊。”魏无羡趁着聂怀桑去打饭偷偷对江澄说道。

江澄头一次听到魏无羡这么正经的和他说话,一阵牙酸,赶紧回道:“打住打住,道谢就不必了,话说你能不能早点习惯啊,要不我每次还得替你解围。”

魏无羡又扯开嘴一笑,“迟早会习惯的。”

不习惯也不行啊......

——tbc ——

 

我是学生党,只有周末有时间,更新比较慢。

我觉得我越写越离谱了,希望有人看吧。

为自己加个油!!!

 

评论(1)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