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彩怜

阅尽人间无羡意,惟愿与君共忘机

【忘羡】我是来杀你的(三)

特务叽×杀手羡

(其实我特别想写特务J×嫌疑人X)

又名《不想谈恋爱的小偷不是好杀手》

再次毫无逻辑,注意避雷

糖多刀少,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分割线——————————

第二天清晨,魏无羡照旧在蓝忘机楼下晨跑。

还记得蓝忘机第一次看见魏无羡在他家楼下跑步时的那个眼神,魏无羡现在想起来还想笑,一是疑惑于魏无羡为什么会在这晨跑,二是惊讶于自己竟然这么早就看到了魏无羡,三是无奈于魏无羡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几种表情凝聚在一起,竟浮现出一丝惊悚的意味,能在一个木头脸上看到这么多种情绪,魏无羡觉得其实他赚到了。

但这次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的时候,表情精彩的是后者。

其实蓝忘机今天没必要出门,但是他知道魏无羡一定会出现在他家楼下,所以他还是决定下楼溜达一圈。

结果就看到了魏无羡这般惨状......

“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蓝忘机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魏无羡扑了个满怀,他看着魏无羡像八爪一样挂到了自己身后,然后才看见追着魏无羡跑的......一只吉娃娃?

吉娃娃看见蓝忘机便停了下来,歪了歪头,坐下来吐着舌头摇了摇尾巴。

然后吉娃娃就被它的主人满怀歉意的带走了。

狗的问题解决了,八爪鱼的问题还没解决,蓝忘机一脸无奈地看了看抖得跟筛子似的八爪鱼,提醒了一句:“它走了。”

魏无羡这才抬起头,确定了周围没有了狗的踪影才松了一口气。结果他气是松了,手也松了,一个没抱住就屁股着地,疼得他龇牙咧嘴。

抱个人都抱不住,魏无羡绝对是八爪鱼界的耻辱......

魏无羡一边揉着自己遭殃的屁股,一边抱怨道:“你们家小区什么时候有狗了,之前怎么没看到,吓死爷爷我了,等我下次看到它......一定跑得再快一点把它甩开。”

蓝忘机:“......”

蓝忘机不知道,原来声称天不怕地不怕的魏无羡原来怕狗!他没有问为什么,反倒是魏无羡接着说:“蓝湛你肯定是没被狗追过,那小怪物的牙可尖了,‘嗷嗷嗷’就咬你一口,想想都可怕。”

魏无羡说着还站起来搓了搓胳膊,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蓝忘机一言不发,看着他装模作样了一会,后者突然想起了什么,猛地抬头看了一眼蓝忘机,然后又语无伦次地道:“蓝......蓝湛!你什么时候在这的?不对,你怎么在这?也不对,你怎么下楼了?还是不对,你......你好啊,哈哈哈。”

魏无羡尴尬地挥了挥手,也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啥,脸上的表情要多不自然有多不自然。

“嗯。”蓝忘机淡淡地应了一声,然后转身上楼了。

魏无羡莫名其妙的看着蓝忘机的背影,脑子转不过来弯:他为什么下楼啊?

魏无羡站在那呆了一会才想起来,他昨天好像和蓝忘机说如果他信自己的话就不见不散,那现在是不是算见过了???

蓝忘机的家就在二楼,他刚刚走到家门口,就透过走廊的窗户听到了楼下魏无羡欣喜若狂地叫喊:“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小爷我的魅力还是很大的!哈哈哈哈!蓝湛,你听好啦!这可算是你让我跟着啦,不!许!反!悔!啊!哈哈哈哈。”

蓝忘机向楼下瞥了几眼,看到魏无羡像中彩票了一样有蹦又跳,还真就像一个单纯的粉丝,得到了一张签名就开心地不得了,而他只是下楼看了他一眼。

​蓝忘机勾了勾嘴角,转身进了房间。

魏无羡说话真是一言九鼎,说跟就跟,这回不但敢光明正大地说话,还敢光明正大地​动手,屡次挑战蓝忘机底线,但每次蠢蠢欲动的小手都被蓝忘机满脸的黑线吓了回去。

而每次到这种时候,魏无羡都会安慰自己——没关系,我昨天离他的脸有五十厘米,今天只有十厘米​!!!我进步了!!!

这天和往常一样,魏无羡一边和蓝忘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一边给自己的“咸猪手”找机会,突然,不知从哪传来的呼救声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蓝忘机不自觉间和魏无羡对视了一眼,只见对方也看向他微微点头,然后二人迅速地​跑向呼救的方向。

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都是人高腿长,不多时就跑到了出事的那个小型湖泊。

一位妇人满脸泪痕站在岸边呼救,湖中间好像是有人落水了,胡乱的扑腾,在水面上荡起层层失控的涟漪。

蓝忘机下意识地想下水救人,没想到魏无羡比他还快,衣服都没脱,一头扎进了水中。

蓝忘机看魏无羡跳下去后便没了动静,他不免有些担心。魏无羡也不过是个孩子,也不知道他的水性怎么样。

一分钟以后,湖中间那人似是没了力气,整个人渐渐下沉,蓝忘机心里一紧,想着魏无羡怎么还没有动静,是不是也遇到了麻烦?他要不要去帮个忙?但还在他犹豫期间,魏无羡已然潜到了湖中心,托起了筋疲力尽的溺水之人。

蓝忘机这才看清,那人是个小孩,那岸边的妇女应该就是他的母亲。

魏无羡游得很快,不一会就将那小男孩安全送回岸边,蓝忘机也赶紧过去查看情况。

上岸之后,魏无羡还来不及喘一口气,就赶紧帮那小孩按压,待他把肺中的水都呛出来了之后,才站到了一边,抹了把脸。

小男孩醒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哭喊着找妈妈,那妇女赶到自己孩子身边,抱着男孩连连和魏无羡道谢,就在这时,蓝忘机也跑了过来。

魏无羡和往常一样笑了笑,对那妇女道:“没事没事,下次要注意一点,不能让小孩子调皮到水里玩啊,太危险了。”

那妇女连忙点头称是,魏无羡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灰,掐了掐窝在妈妈怀里哭的小男孩的脸颊,嘟了嘟嘴,逗了逗他,然后道:“听见没有,小朋友,下次不要到这么危险的地方玩了,不然妈妈会担心的。”

小男孩嘴角还挂着水渍,窝在母亲怀里哭得直抽抽,他揉了揉眼睛,奶声奶气地道:“知......知道了,谢谢......谢谢大哥哥。”

魏无羡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又转头和那妇女说:“你们快点回去吧,回去给孩子喝点姜汤,别冻着了。”

那妇女还是满眼感激地看着眼前魏无羡,抱着孩子鞠了个躬,然后走开了。

魏无羡看着那对母子的背影,不知为何有些出神。

“怎么了?”蓝忘机发现了他的异常,问道。

“没事。”魏无羡揉了揉眼睛,甩了甩头发上的水:“我就是挺羡慕那个小孩的。”

“羡慕?”蓝忘机疑惑。

“嗯。”魏无羡点了点头,眼神有些暗淡:“也不知道如果我出事了,会不会有人担心我。”

未等蓝忘机开口,魏无羡又笑道:“哈哈,我在想什么啊,不可能的事。”

魏无羡摆了摆手,若无其事地想要搭蓝忘机的肩,但又反应过来自己身上湿乎乎的,也不好碰人家,于是手臂在空中悬了一会,然后又放下。

蓝忘机看了看他,他能看出来,魏无羡没心没肺的笑容下藏着的落寞和苦涩,他不知道魏无羡刚才说的“不可能的事”是什么意思,可能是说他不可能出事,亦或是说,不可能有人在乎他。

蓝忘机叹了口气,不知为何,他有些不忍心看到魏无羡那种眼神,他想安慰一下这个可怜的青年,但是举起了手又不知道放到哪里,最后只是拍了拍他的肩,道:“先去我家,洗个澡,换身衣服。”

魏无羡一听顿时来了精神,眼睛放光地道:“真的!我可以去你家了?你没骗我吧!你快掐掐我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蓝忘机无奈,推了他一下:“你没做梦,快走。”

“好好好,我走我走,我马上就走。”魏无羡现在整个人处于亢奋状态,撒了欢往蓝忘机家里跑,蹦蹦跳跳到了人家门口才发现自己没有钥匙,还站在凉嗖嗖的走廊里等了几分钟才等到蓝忘机给他开门。

魏无羡不用蓝忘机指路,特别熟练地找到了浴室,蓝忘机也不觉得意外,毕竟自己干什么的时候魏无羡都能监视到,单单一个浴室的位置他也肯定知道,蓝忘机找了几件干净衣服给他放到浴室门口的椅子上,告诉他洗完出来换,然后就干自己的事情去了。

不到十分钟,魏无羡就出来了,期间还把自己的衣服洗干净了,蓝忘机很惊讶魏无羡的办事速度,但是也没有问什么,就让他在客厅待着,想看电视就自己开。

到了傍晚,蓝忘机做完了自己的工作,发现魏无羡已经穿回了自己的衣服,好像要离开。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出来,十分淡定地笑道:“你忙完了啊,我的衣服干了,知道你有洁癖,顺便把你刚才借我的衣服都洗干净了,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该走了。”

“你......不留下?”蓝忘机下意识地问道。

其实倒不是蓝忘机想让魏无羡留下,没人愿意让陌生人在自己家里多待,但是当蓝忘机让魏无羡回来换衣服时,魏无羡那个高兴的神情让蓝忘机以为他一定会找千百个理由留下,没想到他居然主动要离开,蓝忘机只是很不解。

这回反倒是魏无羡不解地笑道:“我为什么要留下啊?这是你家啊,怎么?舍不得我啊?”

蓝忘机又被他这挑逗的语气噎得够呛,但忍了一会还是问道:“你去哪?”

“我......我回家啊。”魏无羡如平常般笑道。

“说实话。”蓝忘机严肃的眼光盯着魏无羡。

“我......我说的是实话......吧?”魏无羡似是有些心虚,说话都磕磕绊绊的,魏无羡反省了一下,做这行这么多年,什么时候连撒谎都撒不好了?

“先住我这吧。”蓝忘机叹了口气:“但是要说好,你不能过度干扰我的正常生活,不然我会毫不犹豫地赶你出去。”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你......认真的?”

蓝忘机没有回应,而是丢给他一把钥匙,然后自己又回了屋子。魏无羡看了看刚接住的钥匙,标签上面写着“客房”。

魏无羡轻笑一声,心道:“蓝湛啊蓝湛,你这同情心,可能会害死人啊。”

魏无羡睁开眼,眼前朦朦胧胧地看不清楚,他看不清楚那人的容颜,只知道她是在在向自己招手。他听不清那人的声音,只知道那是在呼唤自己。他感受不清一切,但他知道她伸出了双手,想要拥抱自己......

魏无羡心中突然升起一种强烈的欲望,拖着沉重的步伐向前走去,七步,六步,五步,四步......就差最后三步,魏无羡就能投入那人的怀抱,那位名为母亲的女人的怀抱。

但是最后一步,他踩空了,身体不自主的下沉,眼睁睁看着那人的怀抱离自己越来越远,而后整个人重重地摔在地上。

有什么东西落到了自己脸上,一滴,两滴,魏无羡知道,下雨了。

魏无羡抬手抹了抹脸上的雨水,再睁眼的时候,他看得清了,他掉到了悬崖下面,上面,有人在看着他。

魏无羡费力地向上爬,但是结果总不尽人意,他无数次地向上爬,无数次地摔倒,浑身上下的伤不计其数,他仿佛没有了痛感,只是机械一般地向上爬,再摔回原地。

终于有一次,他爬到了顶峰,他看到那人笑了,他也笑了,因为他以为自己解脱了,可是他没看到那人笑中的另一层意味。

下一秒,那人的脚就踩上了魏无羡伤痕累累的,刚刚碰到正常地面的手。

魏无羡再一次地摔了下去,但是这次,他没摔到地面上,而是沉入了深水。

脚上好像被绑上了铅球,身体不自主地下沉,魏无羡疯狂地挥舞双手,希望有人来救他,但是没人在附近。

魏无羡挣扎了好久,四肢仿佛已被冰冷的深水同化,僵硬地无法活动,他疯狂地抬起头想要呼吸,但是回应他的,只有源源不断灌进他肺中的冰冷的水。

好冷,好累,无法呼吸,胸口愈发沉闷,魏无羡没了力气,冰冷的水没过了他的头顶,渐渐地吞噬了他。

他的世界,只剩下一片黑暗。

——tbc——


同居get√,但是叽对羡还是有一定戒备的,叽只是觉得一个孩子没人在意很可怜,他还不知道羡的身份,但是有一定猜测,所以只能在相处的过程中慢慢放下戒心


接下来就是状况百出的羡

评论(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