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彩怜

阅尽人间无羡意,惟愿与君共忘机

【忘羡】我是来杀你的(二)

特务叽×杀手羡

(其实我特别想写特务J×嫌疑人X)

又名《不想谈恋爱的小偷不是好杀手》

再次毫无逻辑,注意避雷

糖多刀少,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分割线——————————

自从蓝忘机遇到了魏无羡,蓝忘机就觉得身边多了一个黏皮糖,魏无羡也不嫌累,蓝忘机走到哪他黏到哪。

比如,蓝忘机买菜的时候。

“小哥哥,小哥哥,你怎么只买菜啊?你为什么不买肉啊?红烧肉他不香嘛?”

“小哥哥,小哥哥,那有辣椒酱!你看他看着你的目光!他一定是被你吸引了!”

“小哥哥,小哥哥,你每天都看着这些青菜,有食欲吗?你就是买个鱼也行啊!”

“......”

再比如,蓝忘机买衣服的时候。

“小哥哥,小哥哥,这个显老,不好看,你换一个试试。”

​“小哥哥,小哥哥,颜色太鲜艳了!穿着很像花孔雀,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哥哥,小哥哥,你试试这件,好不好看啊?”

“......”​

蓝忘机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把魏无羡叽里呱啦一堆话全都屏蔽的,但是魏无羡话实在是太多了,有的时候,他或许心血来潮想要回魏无羡一句话,但是还没等他说出口,魏无羡下一句话就又接上来了,所以现在不管他说啥蓝忘机都不带搭理的。

但是魏无羡话痨归话痨,其他方面蓝忘机倒是真没挑出什么毛病。

魏无羡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和蓝忘机说话还不会冷场的人,其实有的时候蓝忘机觉得,清净的日子过惯了,偶尔热热闹闹的也挺好。

就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

蓝忘机其实平时不怎么出门,偶尔出去也就是买个菜,或者有什么其他的事情,但也就是小半天,魏无羡刚跟着蓝忘机那两天,每次快到蓝忘机家小区的时候就自己溜开,但最近混熟了,魏无羡就可以不要脸地跟着人家到家楼下,甚至家门口,不过也不知道是蓝忘机不让,还是魏无羡有自知之明,反正他从来没进过蓝忘机的家。

蓝忘机一直以为他自己到家以后,魏无羡会回自己的住所,但魏无羡绝对比他想象中的执着。

蓝忘机当天下午应该是接了一个工作,还挺麻烦的,他甚至忘了饭点,就在这时,魏无羡的消息发来了。

蓝忘机根本没看是谁发来的,手机开了免提放在一边,点开的时候,才发现是魏无羡的语音:

“小哥哥,小哥哥,你吃饭了吗?”

蓝忘机本来想直接放在一边不去管他,但是少年青涩单纯的声音还是让他拿起了手机,回了一个“没”字。

蓝忘机刚放下手机,客厅就传来敲门的声音,蓝忘机正在疑惑这时候会有谁来找他,就看见魏无羡刚发进来的消息:“去开门。”

蓝忘机半信半疑地起身,心道会不会是魏无羡又来找他聊聊天聊聊地了,但是刚打开门,他就看到了风尘仆仆的外卖小哥。

“这是你点的外卖,祝您用餐愉快。”

蓝忘机接过那一大袋子吃的,嘴长了半天竟然连句“谢谢”也没说出来,面对着早就被外卖小哥关上的门呆了一阵,然后把袋子放在客厅,迅速拿出手机,问魏无羡道:“你点的外卖?”

魏无羡可能是为了省打字的时间,发了一条半分钟多的语音:“是啊,小哥哥,我看你也不用减肥,所以晚饭不能不吃,对身体不好。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就把你平常买的东西能做的菜都点了一遍,对了,我还点了一份水煮肉片,那个真的可香了!你真的可以尝尝,但你要是不爱吃的话就不吃,反正还有那么多菜呢,也不知道这家店合不合你口味,但看在我这么贴心的份上,记得给我五星好评哦亲!mua ~”

蓝忘机听完这段话,嘴角竟然微微翘了翘,他打开那个大袋子,发现魏无羡说得一点都不夸张,他可能是把那家店所有的素菜点了一遍,蓝忘机家一张桌子差点放不下。

蓝忘机看着一大桌子的菜,叹了口气,给魏无羡发消息:“太多了。”

“诶,多不要紧,你将近一米九的身高多吃点不好吗?这要是一桌子肉菜,我绝对分分钟搞定。”魏无羡很骄傲地回道:“小哥哥,你先吃,我在十五分钟后等你。”

意思就是,魏无羡在十五分钟之内不会打扰他吃饭,而过了这个清净时间,蓝忘机就会收到魏无羡消息雨的轰炸。

“好,谢谢。”蓝忘机应道。

这么多吃的蓝忘机肯定吃不完,就挑了几个容易坏的先吃,剩下的留着以后在吃。

可能是应魏无羡的要求,蓝忘机真的尝了尝那盒水煮肉片。但蓝忘机这个人一不吃肉二不吃辣,这一盒也是只吃了一片就没再动过。

不过,在他喝下第三杯水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好像还挺好吃的。

十五分钟后,一秒钟不多,一秒钟不少,魏无羡的消息发来了。

“小哥哥,吃饱了没?”

“嗯。”蓝忘机吃饭快,毕竟人家不看手机不聊天,十五分钟足够了。

“小哥哥你竟然这么快回我,是不是想我了?”魏无羡调戏道。

蓝忘机顿了顿,看在他帮自己叫外卖的份上没有不回他,而是发了一句“无聊”。

“我不无聊,小哥哥,你有没有听语文老师讲过,我问你是不是想我了,意思就是我想你了,学会没有?小哥哥,小哥哥,我好想你啊!”魏无羡仿佛知道他要说什么,这一段话迅速地衔接了上来。

蓝忘机没有理会他“深沉的思念”,而是问道:“晚饭的钱,我转给你。”

发完,魏无羡就收到了一个一千元的转账。

魏无羡当时就愣了,差点没一个翻身掉地上,连忙发了一条语音:“!!!小哥哥你干什么?你不用给我钱的!再说了,就算你要给我,也别给那么多不是,我一个月的生活费都没有这么多!不行不行,我俩都是好朋友了,这顿饭是我请你的,这钱反正我是不收!”

蓝忘机刚听完这条语音,就看见魏无羡又发来了一条信息:“小哥哥如果真的想报答我的话,不如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

蓝忘机犹豫了一阵,还是打了一行字:“蓝忘机。”

但是他又想了想,把“忘机”二字删去,换成了一个“湛”,点击了发送。

不料对方难得地没有立刻回复,而是顿了一阵,回道:“蓝湛......是你的小名吗?”

蓝忘机微微蹙眉:“是。”

对方仿佛又恢复了状态,很快回道:“那我以后就叫你蓝湛啦,哈哈哈,小哥哥你名字还挺好听。”

蓝忘机回了一句“嗯”就干自己的活去了,魏无羡好像是知道他有事要忙一样,没再烦他,直到晚上十点钟——蓝忘机的睡觉时间,魏无羡才又发来了消息。

“蓝湛蓝湛,你睡觉了吗?”

蓝忘机看了一眼,没回他,其实心里想的是自己不回他对方就会以为自己睡了,然而蓝忘机自己现在还忙活在电脑桌前。

又过了几分钟,蓝忘机还以为自己的小技巧成功了,但是魏无羡突然又发来:“蓝湛蓝湛!你怎么还不睡觉?”

蓝忘机心道没瞒过去就简单回一句,但是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事,把打上的“有事”两字删掉,换为了一句:“你监视我?”

罢了,蓝忘机又补充了一句:“你接近我到底有什么目的?”

是了,如果说魏无羡外卖到的时间是偶然的话,那他怎么知道一向严格执行时间表的蓝忘机今天没吃晚饭?如果他问蓝忘机睡没睡觉是偶然的话,那他怎么知道蓝忘机过了这个时间还没睡觉?把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就足以证明魏无羡在监视他。

魏无羡仿佛是意识到自己暴露了,蓝忘机等了好久都没等到魏无羡的回复。

蓝忘机似是有些气愤,也不打算等他的消息了,把手机扔到了一边。

蓝忘机完全不知道魏无羡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代表着什么,他第一次看不出身边人的目的。他曾经以为魏无羡绝对不会害他,因为他的眼睛实在是太清澈单纯了,但是现在的种种迹象表明,魏无羡在监视自己,他有可能真的怀有不好的心思。

如果真有什么不得不做的事情,魏无羡可以跟蓝忘机坦白,但是这样不声不响地监视人,真的让人感觉到很恶心,尤其是那人还对自己很好。

蓝忘机呼出一口气,揉了揉自己蹙起的眉头,然后把视线集中在电脑上,还没等他进入状态,蓝忘机的手机又响了。

蓝忘机看了看来电提示,又皱了皱眉,犹豫了一阵,还是接了电话。

“你别说话,听就好。”魏无羡的语气仿佛比平时成熟了许多,听得蓝忘机有些不适应,但他还是没有开口,空了一会让魏无羡接着说下去。

“蓝湛,我承认我就在你家附近,我也承认我接近你是有目的,我的确调查过你,就算你认为我在监视你,我也不会反对,但是我魏无羡对天发誓,绝对不会伤害你蓝忘机这个人,如果你信我,那么明天不见不散,如果你不信我......那就再也不要接我的电话,回我的信息。”说完,魏无羡还补了一句,这句话的语气明显就沉了下来:“对不认识的人,还是要防着点的好。”

蓝忘机还没来得及回应,魏无羡就挂了电话,紧接着蓝忘机就点开了魏无羡头像上的那个红色的数字一:晚安。

蓝忘机没回他。

实际上他也不知道应不应该回。说实话,他挺喜欢那个爱笑地小孩的,如果让他下意识地判断,他会相信那双清澈的眼睛,但是对于一个看起来未成年的小孩子来说,魏无羡过于成熟了,就好像,有这什么不一样的身份。

蓝忘机纠结了一阵,也渐渐有了困意,他又生平第一次把今天的工作延到明天,烦躁地关上了电脑,关灯躺在了床上。

魏无羡手里紧紧地握着自己的手机,夜间的温度微凉,但是魏无羡的手心中已经冒出了汗。

他不知道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说出了这段话。他不让蓝忘机说话就是因为怕听到他的声音他就怂了。

魏无羡作为一个杀手,本不应该对自己的猎物有怜悯甚至怜爱之心,但是魏无羡却对他产生了某种不知名的感情,但这种感情不是从魏无羡死皮赖脸要联系方式时产生的,而是从好久好久以前——

那时候魏无羡还在流浪。冰天雪地中,小孩嫩白的皮肤被冻得通红,嘴唇干裂得要滴出血,他抱着自己的胳膊,哆哆嗦嗦地走在街上,没人给他好脸色,能看他几眼的,只有母爱泛滥的中年妇女,还有凶巴巴的狗。

终于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个人。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下雪的清晨,魏无羡蜷缩在墙角,身上破破烂烂的衣服不能为他挡住风雪,况且这件衣服,还是他捡的。

魏无羡抬头,渴望有人能稍微给他点温暖,然后他就看到了他,一个背着书包的可爱的小孩经过他的位置,微微皱了皱眉。

那个小哥哥真好看......

这是魏无羡心里唯一的想法。

然后他就看到小哥哥摘下了自己的围巾,绕到了他的脖子上。

魏无羡呆呆地看着他,连谢谢也忘了说,直到小哥哥站起身要离开的时候,他才下意识地拽住了他的手。

小哥哥又皱了皱眉,魏无羡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小手太脏了,不应该碰他,于是还没等小哥哥有反应,他自己迅速地松开了手,还不忘低声道歉。

但是小哥哥心里想的却是魏无羡的手太凉了,他又站了一会,然后从自己的早餐中拿出了一个热乎乎的鸡蛋塞到了魏无羡手里,这才转身离开。

魏无羡再次看着那个鸡蛋发呆。

从那天起,魏无羡每天早上都能看到那个漂亮的小哥哥,他总是从自己的早餐中拿出一个鸡蛋或者一袋牛奶给他,但是他们两个从来没说过话,魏无羡只是从小哥哥书包上的名牌看见,他的名字叫蓝忘机。

小哥哥对他无声无息的温暖持续了将近半个月,然后魏无羡就被温家带走了。

......

魏无羡从梦中醒来,转头看见蓝忘机家里已经关了灯,于是呼出一口气,翻身跳下了树。

——tbc——


其实你羡早就认出你叽了,所以羡才不想杀叽


叽的身世还没交代,主要是我还没太想好。。。

评论(15)

热度(2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